茯苓本苓

这里茯苓,乱炖很香。咕咕咕,写文快乐快乐,请勿上升正主,谢谢。

我以为



私设   不喜勿喷


天越来越冷了,早上起来看着玻璃上薄薄一层水雾,也懒得擦。日历上的今天被画上一个红圈,今天是张云雷和孟鹤堂在一起的第七周年纪念日。像以前一样的做早饭,冰箱上挂着两人的合影,看起来十分青

涩。 

   两人的故事就像小说里耿耿余淮那样,高一相识,一年的同桌,分班那阵,其实孟鹤堂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最后关头改了理科。那阵也许还不知道喜欢,一直也当社会主义兄弟情处着,直到高三毕业那天。大家拍完毕业照,张云雷吵着搂着孟鹤堂要来张合照,快门按下的瞬间,张云雷轻语:

  

“我想,我喜欢你。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  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。但后来由于孟鹤堂高考失利,没有考上同一所大学,被迫开始了一段异地恋。这对沉浸在热恋中的小情侣一个打击,都说熬过了异地恋就是一辈子。大学四年终于熬过去了,刚同居没几天,张云雷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了外地,一年也就回来几次。因为此事孟鹤堂也闹过脾气,后还是为了张云雷的前途妥协。


   刚分开时,每晚都会视频通话,互相说着早安晚安,随着时间的推移,大家都忙碌了起来,每天的对话变成了现在偶尔的一句“天冷了,多穿点。”七年之痒,是真的。


   吃过早饭后,套了个外套变出门上班了,推开大门 “下雪了?” 看着外面的一切都被白色渲染,捞起一把雪,再看着他在手心融化,后又甩甩手嘟囔一句:“真凉。”

  

“这里下雪了,最近降温,多穿点。”发过短信后,这一天也没收到张云雷的回信。 孟鹤堂工作也是心不在焉,出了不少差错,距离上次的对话已经过去两周。也许两人的感情真的走到了尽头?想着心里不禁抽痛起来。



下班后,走在回家的路上,冷清的道路上让孟鹤堂感到更加孤独,他真的不记得今天的纪念日吗?可能是太忙忘了,不过还是好失望…我们又能这样坚持多久?鼻子有些发酸,一阵手机铃打断了自己的思索,“张云雷”看着手机屏幕有些吃惊,刚接通放到耳边,突然被人猛的从后面抱住,手机里,耳边,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  “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我想陪你一起过,七周年快乐。”


  事后孟鹤堂也是窝在张云雷的怀里哭的稀里哗啦,张云雷安抚着他解释,只是想给你个惊喜,当孟鹤堂红着眼睛一脸委屈的问道:“这次呆多久?”


“一辈子,我不会再离开你。”合着就是跳槽了啊。嗐。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